TTA/TTA
本会是经民政局登记注册,接受业务主管单位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的业务指导和社团登记管理机关天津市民政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由本市从事远程医疗专业的医疗单位、大专院校、科研单位、专业医务人员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自愿组成的专业性的社会组织。
协会由天津医药集团、天津医科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国电信天津公司、中医一附院、天士力集团、天津博涵生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七个单位和我市在国内外知名的专家学者(二位院士,三位享受国务院津贴的专家),以及浙商、闽商、津商等民营企业家的优秀代表发起成立。2015年1月9日正式成为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远程医疗分会。
    协会的主要业务包括:作为美国远程医疗协会(ATA)在中国的唯一合作伙伴,承办ATA每年在中国举办的年会即中国国际远程医疗峰会;组织会员开展远程医疗宣传教育,推广远程医疗科普知识;组织会员参加国际远程医疗技术论坛和展览会,推动远程医疗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加强与国外远程医疗协会的联系,开展国际及港澳台地区的友好合作与交流,建立和发展同其他医学学术团体的合作;搭建政府及有关部门和会员在远程移动医疗保健方面交流的平台,增进会员间的友谊及互助。
    协会的宗旨是团结和组织本会会员遵循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并积极加强社会组织党的领导,积极开展各项工作,推动远程医疗在津发展。为政府工作服务,搭建政府与会员沟通的桥梁,促进会员单位的发展。
协会发展的会员包括医疗单位、专业医务人员、医疗器械厂商、科研机构、IT、通讯、网络及保险、租赁、风险投资等与远程医疗专业相关的个人及单位。
协会于2015年1月9日经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批准成立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远程医疗专业委员会。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是在医药教育领域国家唯一的一个一级协会,在国内医疗行业和学术界有一定的权威性和知名度。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远程医疗专业委员会以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为依托,借助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在全国范围内的分会和会员资源,与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合作开展医疗健康教育活动,旨在为协会会员搭建更广泛的服务平台,为协会会员和医药教育协会会员搭建沟通合作桥梁,增进相关的合作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