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第二届中国国际远程医疗峰会

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中国医学科学院、美国远程医疗协会(ATA)及天津市远程医疗协会(TTA)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远程医疗峰会”,将于2015年10月31日-11月1日在北京首都大酒店举行。第二届中国国际远程医疗峰会将整合国际权威资源,为国内远程医疗及互联网行业提供一个专业的技术交流、展示互动的平台。
移动互联时代,“互联网+”以其独特的商业逻辑,改变了传统医疗行业的运作方式,从技术上推动医疗改革。“互联网+医疗”将优化传统的诊疗模式,有力缓解如信息不对称、问诊接诊效率低等问题,减少资源浪费,优化用户体验,增强优质医疗资源的可及性,并有望改善中国医疗资源配置不合理的困局,让稀缺的医疗资源利用效率更高。本届国际远程医疗峰会将本着“推布局、促发展、惠民生”的会议理念,以“互联网+医疗”为主题,设置高峰论坛、专题论坛、资本对接、项目展示体验等四大板块,主要涵盖互联网医疗模式创新、慢性病管理、医用机器人发展前景及应用、智慧社区远程医疗、基因组学的互联网应用、食品安全以及医疗大数据的分析转化等多个方面。
届时大会组委会将拟邀请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竺,前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陈啸宏,国务院国资委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副主任张涛,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北京协和医科大学校长曹雪涛,美国远程医疗协会主席瑞德•塔克森,美国远程医疗协会首席执行官乔纳森•林科斯,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会长黄正明,农业部总经济师毕美家,中国著名药理学家、中国唯一获准退休院士秦伯益,中国科学院院士、恶性肿瘤化学病因及其致癌机理研究的学科带头人之一、病理生理学家陆士新,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抗癌协会理事林东昕,解放军总医院副院长、中国医院协会理事何昆仑,台湾坜新医院院长张焕祯,著名呼吸内科专家、解放军呼吸病研究所所长刘又宁,解放军总医院老年心血管病研究所主任医师、副所长、博士研究生导师赵玉生出席本次峰会,同时业内著名专家学者、科研人员、企业家将做专题演讲。
目前,第二届中国国际远程医疗峰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国内外招商工作全面展开。组委会诚邀国内外专家学者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远程医疗峰会期待与您携手,共襄盛举,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