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Association news

天津市远程医疗协会党支部党建活动总结

时间:2019-07-25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上级党委相关文件要求,现结合单位实际,组织中共天津市远程医疗协会支部委员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一、目的意义
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是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推动“三会一课”组织制度基层落实的重要抓手是规范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的有效途径是推进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的基本载体。


二、组织形式
(一)时间安排:2019年7月19日下午14:30-16:30
(二)参加人员:中共天津市远程医疗协会支部委员会全体成员
(三)活动方式: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此次活动
(四)活动地点: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



三、活动感受总结
周恩来、邓颖超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是我们尊重、崇拜的领袖,极富人格魅力。为了弘扬和传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精神,2019年7月23日中共天津市远程医疗协会党支部来到位于天津南开区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参观,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和英雄事迹,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德。
两位伟人的青年时代是在天津度过的,他们在这里一起组织革命社团,传播革命思想,开始探索救国救民的真理,他们对天津有着特殊的情感,甚至分别留下遗嘱,将骨灰撒向海河。

我们走进主馆,瞻仰着两位伟人的汉白玉雕像《情满江山》,一种崇高的敬仰与缅怀之情油然而生。走进生平厅,周总理少年俊朗的身影跃然眼前,耳畔再次响起了那激动人心的誓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早在建党之初,周总理夫妇就已投身到拯救中国的革命之中,周恩来领导了南昌起义,参与指挥长征,促成西安事变和平解决,推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形成,协助指挥解放战争,为筹建新中国付出巨大的努力。周恩来在共和国总理的岗位上工作了26年,为新中国建设事业和政权巩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创造了有利于国家建设的国际环境,为维护世界和平和促进人类进步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殚精竭虑,呕心沥血,真正做到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生平厅中展出了周恩来、邓颖超夫妇在中国从沉睡到苏醒再崛起的各个时期做出的伟大贡献。同时陈列了许多具有历史意义的珍贵历史文献、文物。我们仔细观摩一张张风雨岁月中的照片,聆听讲解员充满深情的讲述,默默记下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再一次燃起心中对总理夫妇由衷的敬意。展厅出口的荧幕上显示着举国上下哀悼周恩来、邓颖超同志的情景,不由记起小学时学的《十里长街送总理》这篇文章,心中感慨万千。

周邓夫妇一生艰苦朴素,无私无畏,求真务实,在任何情况下都将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他们的行为和精神影响着着芸芸众生,熠熠生辉。通过这次观展,使支部群体党员得到了心灵上的升华,激励着我们在回到工作中后要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实工作,立足本职的信念,为协会的进一步发展而奋斗,为我国还处于初级阶段远程医疗事业贡献力量。



四、求真务实,活动效果明显。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活泼,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效果明显。具有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作用,使支部全体党员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得到了显著提高,真正达到了“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提高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