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Association news

第一届泛太平洋地区肺癌精准治疗高峰会议 暨2019年中青年肺癌学术论坛

时间:2019-06-21

会议时间:2019.5.18

会议地点:天津-天津四季酒店

主办单位:中国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精准治疗专业委员会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协办单位:天津市远程医疗协会

        2019518日,“第一届泛太平洋地区肺癌精准治疗高峰会议暨2019年中青年肺癌学术论坛”在天津四季酒店圆满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专业委员会、中国抗癌协会肺癌精准治疗专业委员会、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主办,天津远程医疗协会协办举行。
会议现场:




       此次会议邀请了泛太平洋地区及国内肺癌研究领域著名的专家学者,围绕肺癌靶向及免疫治疗诊疗进展进行探讨,给与会医学工作者带来了丰富的学术盛宴。

        会议分为两大专题:靶向专题和免疫治疗专题,并着重以下几个话题进行研究与讨论。
专家演讲(此顺序为演讲顺序):
黄鼎智教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课题名称少见基因突变的治疗现状和进展


陈克终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课题名称:早期肺癌ctDNA的探索与应用

张燕教授,河北医科大学附属人民医院
课题名称:小细胞肺癌的治疗新进展



张红梅教授,西京医院

课题名称:免疫治疗在晚期非小细胞肺癌一线治疗选择中的合理定位


崔景荣教授,美国

课题名称ALK抑制剂演进和未来



林宗哲教授,台大医院
课题名称:如何筛选免疫治疗的biomarker



蔡修宇教授,中山大学肿瘤医院

课题名称:激素对肺癌免疫治疗疗效的影响


        专家学者们针对会议中提到的肺癌精准治疗的各个话题进行了充分的分析与讨论。


“第一届泛太平洋地区肺癌精准治疗高峰会议暨2019年中青年肺癌学术论坛”的顺利召开,离不开所有参会人员的支持与鼓励,本次会议圆满落幕!
会议中汇集了近几年来针对肺癌精准治疗的最新进展,就肺癌的检查、诊断、精准治疗的规范化及研究新进展进行了一系列的讨论与总结。越来越多的中青年医学工作者了解并投入进来,展现了医学发展的迅猛趋势。此次会议最大的收获就是为医学工作者们搭建了交流与学习的平台,为推进医学又好又快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使我国的肺癌精准治疗再次向前迈进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