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Industry news

春雨医生获亚太创新医疗大奖 系首个获国际认可的移动医疗APP

时间:2017-10-09
首届“亚太创新医疗大奖”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揭晓,春雨医生凭借在中国移动医疗行业中的领先地位和创新成就,成为这一奖项的优胜者,春雨医生也由此成为首个获得国际医疗健康大奖的中国移动医疗企业。


9月30日晚,首届“亚太创新医疗大奖”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揭晓,春雨医生凭借在中国移动医疗行业中的领先地位和创新成就,成为这一奖项的优胜者,春雨医生也由此成为首个获得国际医疗健康大奖的中国移动医疗企业。

春雨医生此次获得的奖项类别为“卓越的颠覆性创新”(Excellence in Disruptive Innovation),该奖项旨在表彰在医疗服务的提供方面有颠覆性影响的产品、技术、流程、服务、商业模式以及程序等。春雨医生的在线问诊服务(Online Medical Consultation),凭借领先的技术体系、庞大的用户基础、领先的服务人次和超高的用户口碑,成为此奖项的获得者。

ICAP大奖此次对入围项目的考察目标包括:创新对知识的贡献程度、对人类的意义、对产品或服务交付方式的创新、专利性和组织性创新等。春雨医生在多个维度上,都符合评委会的要求。

作为国内移动医疗行业的早期进入者,春雨医生定义了手机看医生的服务范式和交互模型,并通过医患两端的持续发力,成为国内服务人次最多,受惠用户最广的移动医疗APP,通过增加医疗资源供给、提升医疗服务效率、追踪医疗服务质量,有效的缓解了中国的“看病难”、“看病贵”、“体验差”等医疗服务问题。

春雨医生联合创始人、CTO曾柏毅代表春雨医生领取了大奖。曾柏毅表示,春雨医生已经在线为上亿次的用户解决他们的健康疑惑,并持续获得用户的认可和鼓励。“现在我们已经可以做到3分钟之内帮助用户找到合适的医生解答问题,我们希望今后能帮助更多的用户,更方便快捷有效的解决他们的健康问题”。
 

关于ICAP

亚太创新医疗机构(Innovating Care Asia Pacific,以下简称ICAP),是一个旨在解决亚洲地区快速老龄化背景下,高质量、高性价比的医疗保健服务匮乏等问题,而成立的创新医疗服务协作机构。通过与医疗健康领域里有很大的影响力和决策权的各个利益相关机构形成志同道合的合作,实现医疗服务和护理服务的变革,以便迅速应对未来的需求。

ICAP2017年度大会同期在吉隆坡举行,讨论的主题包括政策创新、患者赋权方案、应对老龄化的技术和创新手段等。
来源: 春雨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