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Industry news

移动医疗将如何在医疗界大展拳脚

时间:2017-08-17
互联网医疗一直是社会还有医疗界热议的话题,那么移动医疗的未来之路究竟该如走呢?随着医疗界的快速化发展,已经在慢慢走向智能化,从医生诊断、患者就医、还有医疗模式都在体现出移动医疗、智能医疗都在为改变传统的医疗模式提供新的医疗新思路。

移动医疗的基础:是其本身
在未来,移动医疗的发展将集中在诊断前医疗和诊断后医疗这两大大领域。首先诊前医疗,是通过常规视频询诊、语音、电话咨询等等,来让患者了解就诊的程序还有那些途径,这样就可以大大减少患者就诊时间、金钱和人力奔波,还可以普及正确的医学科普知识。这是非常好的一大块好处。
再者就是诊后医疗,通过患者之前的诊断,后面对患者进行随访,在指导患者如何去使用诊断所用的药物,这样可以减少医患之间矛盾,还能帮助医生积累更多临床资料。这样一来医疗大数据可以帮到很多。
其中移动该医疗App扮演着非常重要的一个角色,为医生提供服务,加强医生和患者间的沟通与联系。
移动医疗的核心:在于医生
无论什么环节,医生永远都是患者的核心,那么作为移动医疗的核心,也是如此。如果没有医生来完成任何就诊,那么就像购物没有客服,没有保障。
在未来,移动医疗将是在职医生的首要之选。移动医疗具备的特点,和医生多点执业相符合。它的移动性、不受时间限制、不受地点限制等,让医生操作起来更加方便、便捷。
移动医疗的关键:在其医院
为什么说移动医疗发展的关键是在于医院。因为医院是医生的工作场所,也是传统医疗中的核心。
在未来,各大医院之间的竞争不再医疗技术,而是医疗服务的比拼。因为未来医疗将会是医疗数据共享,这样一来大大减少了患者多跑的理念,各种疾病在所有覆盖医疗大数据的医院都可以治疗,打破传统的患某种疾病得到一线大城市的大医院才能医治。那么移动医疗将是提高医事服务的重要工具。
来源:搜狐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