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Association news

智慧健康医疗产业联盟成立

时间:2017-06-30
2017年6月29日下午,世界智能大会京津冀论坛·智能健康与医疗论坛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召开,本次论坛邀请医疗、健康、养老和智能科技等领域的政府部门、大学、研究机构、企业和医院代表,共同探讨如何促进健康医疗服务、“互联网+健康医疗”新业态、智能产业的融合发展,分享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方面的经验与方法,为与会者提供更加开放的思路、广阔的眼界和实践的借鉴。

为进一步推动智慧健康医疗发展领域中政、产、学、研、用等各方资源汇集,促进健康医疗与智能产业协同发展,共同探讨健康医疗与智能产业的协同发展,本次论坛发布了关于筹备成立“智慧健康医疗产业联盟”相关信息。

会上,天津市远程医疗协会会长冯雪代表高校、研究机构、学协会组织和企业等发起方宣读了智慧健康医疗产业联盟的宗旨。该联盟将致力于汇聚智慧健康医疗领域相关资源,构建大健康产业链条,发挥民间专业联盟作用,深化产学研纵向联合,促进企业之间的横向联动,为智慧健康医疗服务参与方提供发展平台和沟通桥梁。
最后,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清华大学软件学院信息系统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电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天津市远程医疗协会五家机构代表,共同完成智慧健康产业联盟启动仪式,宣告产业联盟正式筹备成立。


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女士致辞

圆桌论坛

智慧健康医疗产业联盟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