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Industry news

比达咨询: 2017年中国移动医疗市场规模将达120亿

时间:2017-06-23
移动医疗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当前医疗医院资源配置不均衡、医疗服务流程不合理、医疗服务乱象等问题。随着用户习惯的渐渐养成,以及医疗政策措施的放宽,移动医疗健康应用的渗透率还将进一步得到提高,未来几年内移动医疗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根据比达咨询(BDR)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移动医疗市场规模达到103.5亿元,预计2017年将达到120亿元;2016年用户规模为2.94亿人,预计2017年将达到3.6亿人。

目前主流移动医疗应用有上千种,主要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导诊、医药服务以及医疗健康等常规服务,各个厂商在打造综合型医疗服务平台的同时也在探索差异化发展。

根据比达咨询(BDR)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移动医疗细分领域应用数量方面, 预约挂号类APP产品数量占比为27.3%,问诊类APP产品数量占比20.7%,导诊类APP产品数量占比14.6%,医药服务类APP产品数量占比为12.5%。预约挂号、问诊、导诊类应用数量较多,而疾病管理和体检类APP产品数量相对较少。

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移动医疗用户在功能需求上,仍然以预约挂号为主,在线医患交流和提前导诊需求也比较突出 。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明显提高了用户在医用资源上的便利性,提升了就医效率,同时,用户也对移动医疗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用户需求较为多样化。

随着移动医疗逐渐渗透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用户对移动医疗平台的期望值也在不断提高。根据比达咨询(BDR)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移动医疗用户中,80%以上的用户希望通过移动医疗来节省就医的经济以及时间成本;75.3%的用户希望通过移动医疗能够匹配到最佳的医疗资源;66.4%的用户则期望移动医疗能进一步改善医患社交关系。

来源:安卓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