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Association news

TTA与柬搭建医疗卫生领域合作新桥梁

时间:2016-07-06


2016年6月29日,应柬埔寨王国卫生部医疗总局局长欧琬丁女士阁下(H.E. Dr. Or Vandine),卫生部国际合作局局长宋文塔(Sung Vinntak)先生的邀请,程亚杰大师和他的友人天津远程医疗协会会长冯雪先生,在柬埔寨优联集团发展有限公司李涛董事长的陪同下,双方在柬埔寨王国卫生部举行了正式会谈。       
会谈中,欧婉丁阁下详细介绍了柬埔寨的医疗卫生政策和法规,卫生事业发展的现状,以及热切希望与中国医疗卫生机构加强合作的愿望。        
冯雪会长也介绍了中国远程医疗的发展状况,并详细了解了柬埔寨的公共医疗管理制度和组织结构,以及外国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药品在柬埔寨准人的相关法律规定。        
双方一致认为,柬埔寨医疗卫生领域是一个尚待大力发展和提升的公共事业,欧琬丁女士阁下建议在优联集团公司投资的属地国公省建立一座中柬试点医院,作为合作的实验平台。程亚杰大师欣然接受了欧琬丁阁下的建议,因为推动发展柬埔寨医疗卫生事业是程亚杰大师把七星海旅游特区打造成文化娛乐及养生为一体的旅游度假圣地其中的一部分。冯雪会长也表示,全力配合程大师和柬埔寨政府方面的合作。以七星海旅游特区中柬试点医院实验平台为中心,在柬埔寨就协助建立、完善医疗设施等工作做好进一步的调研和准备工作,争取早日让柬埔寨国民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和中柬医疗卫生领域合作的成果。  
     
会后,在宋文塔局长的陪同下,程亚杰大师、冯雪会长等人参观了柬埔寨最大的公立医院“Calmette Hospital”以及最大的私营医院“Royal Phnom Penh Hospital”。我们相信中柬医疗卫生领域合作的这座桥梁,在程亚杰大师和冯雪会长精心运作下,一定会给柬埔寨人民带来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