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Association news

远程医疗协会与墨市企业强强联手

时间:2016-03-01
3月1日上午九点,在天津香格里拉大酒店宴会厅,墨尔本市议员雷示人,天津滨海高新区社会发展局局长赵爽,共同出席天津-墨尔本两城商务对接活动开幕式。开幕式由天津滨海高新区社会发展局局长赵爽主持并致辞,并欢迎墨市更多的企业来到天津高新区落户。墨市议员雷士人也十分感谢天津高新区管委会对此次商务活动的大力支持,并对天津高新区具有如此众多具有国际领先技术的企业表示由衷的赞赏,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实现墨市与天津高新区日后常态化的交流与合作,也欢迎高新区的企业来到墨市开拓国际市场。
                             
                                                                  墨尔本市议员雷示人向天津远程医疗协会会长冯雪赠送礼物

由罗伯特。道尔市长带队的澳大利亚墨尔本市商务代表团与天津高新区进行了国际性的商务交流活动,希望能与区内相关企业开展进一步的商务合作。天津高新区管委会作为此次商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安排区内具有代表性的行业协会及企业分别与墨市企业就生命科学、清洁技术、可持续城市发展三个行业分行业进行对接。值得注意的是,天津远程医疗协会(Tianjin Telemedicine Association,简称“TTA”)及协会下设专项运营生物医药行业的榴莲孵化器,与墨市相关企业就四项生物医药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有望实现进一步的合作交流。
据了解,远程医疗是指通过计算机技术、遥感、遥测、遥控技术为依托,充分发挥大医院或专科医疗中心的医疗技术和医疗设备优势,对医疗条件较差的边远地区、海岛或舰船上的伤病员进行远距离诊断、治疗和咨询。全国唯一一家远程医疗协会——天津市远程医疗协会作为本市高新区生物医药行业的领军单位,将借此机会打造创新型的市场运作的企业孵化器,以引导基金的形式来支持远程医疗产业的发展;未来还将打造大健康产业的平台,整合社区医院、二级医院的资源,为老百姓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据介绍,与天津结为友好城市36周年的墨尔本是澳大利亚的生物技术之都,同时也是国际认可的医疗研究中心,拥有22家领先的医疗研究院所、7所主要教学医院、9所大学。此外,墨尔本还有资深的科学家、企业家,并提供各类商业支持服务,建设了全澳唯一的工业同步加速器、发展价值四亿澳元的生物医学与研发区-Bio21等令人激动的新兴项目。下一步,天津远程医疗协会会长冯雪,将受邀参与维多利亚州政府主办的卫生论坛,与墨市相关领域政府部门及企业进行更深层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