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媒体/Associated Media

《医师报》

时间:2015-08-27
   《医师报》正式获准成为中国医师协会唯一报纸。中国医师协会张雁灵会长指出,中国医师协会将与《医师报》一道,共同让《医师报》走进更多医师。
张雁灵会长指出,中国医师队伍是世界上人数最多、质量较高的一支队伍。作为我国13亿百姓生命和健康的守护神、作为我国卫生改革的推进者和主力军,医师队伍的喜怒哀乐和心理诉求,值得高度关注。
“中国医师协会一直期望打造成中国医师的精神家园,并为此不断努力。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首先能够或者应该做的,可能就是要听听他们说话、听他们倾诉、替他们说话,并为他们搭建起与行业、与患者、与社会沟通的桥梁。”张雁灵会长认为,在过去的7年里,《医师报》作为中国医师协会的传媒阵地,一直在扮演着这样的角色,如《医师报》与中国医师协会连续举办4届的“声音•责任——医界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如刚刚结束的“寻找大医精神”活动等,不仅反映了医生的诉求,更起到了桥梁作用。
张雁灵会长认为,从某种意义上说,中国医师协会与《医师报》的职责与使命是相同的,即都是努力为广大医师提供服务,发挥联系政府与社会的桥梁作用,为广大医师争取有力的政策支持、积极的舆论氛围和良好的社会环境,同时号召全体医师抵制不良行业风气和社会风气,维护广大医师的各项合法权益。
创刊于2007年1月1日的《医师报》,是近十年来唯一一家获得新闻出版总署批准的行业报纸。《医师报》社王雁鹏社长指出,自创刊以来,《医师报》紧紧依托中国医师协会,以全面提升临床医师的专业素质和社会价值为办报宗旨,关注医学与人文,关注医师与社会,着眼于医师职业化进程中的学术支持与人文关怀,获得了广大医师的好评与厚爱。
“过去,《医师报》在服务医师、服务于中国医师协会广大会员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医师报》为中国医师协会服务、为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服务、为全国医师服务的作用。中国医师协会将与《医师报》一起,开展长期、紧密的合作,共同让《医师报》走进更多医师。”张雁灵会长和王雁鹏社长表示。

上一篇: 生命时报
下一篇: 丁香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