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往来/Friendly intercourse

冯雪:将远程医疗产业打造为新增长点

时间:2015-08-17
    首届中国(天津)国际远程医疗技术展览会10月28日上午在天津滨海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展会期间,人民网天津视窗专访了本次展会主办方之一——天津市远程医疗协会会长冯雪。     
    冯雪提到,远程医疗产业体系包括保险、金融、IT、运营服务商,以及专业医疗机构、器械生产商和医疗软件提供商,涉及的范畴十分广泛。通过远程医疗技术手段,可大幅度降低医疗成本,合理配置现有医疗资源,推动医疗体制改革,更好地为百姓服务。 
    “远程医疗技术在天津,也刚刚起步,很多公司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精力、物力、财力来发展这项技术,进行市场推广。”冯雪进一步介绍,天津市远程医疗协会坐落于滨海高新区,在政策上,政府给与了高度支持。协会和高新区合作共建的专业孵化器,也将为入园企业提供全程的全方位服务,争取将远程医疗产业打造成新的产业增长点。     
    “今年开始,BAT大量并购移动医疗和数据医疗。从这一点上看,远程医疗未来的产业规模有可能会超过房地产。因为人类在健康上的投资是无止境的。”冯雪表示,目前,天津市远程医疗服务体系已基本建成,十余家企业已入驻高新区。他希望通过这种集聚效应,将相关产业公司聚集起来,实现产业链的完整化。同时,以天津市远程医疗协会为平台,整合资源,为入驻企业搭建沟通桥梁。